close
這幾天手中有一件case,展服收件時還特地發mail說這件要特別聯絡客戶。

我放假前那件case才剛收貨,也來不及聯絡,拖到今天才處理。



客戶的mp3是透過某間經銷商紳X送修的,我去電紳X詢問瞭解。

客戶說那支mp3送修了六、七次,很火大,雖然我們這裡的紀錄只有三次,

而且更間隔了一段時間,按照出廠日,早已過保,不過跟紳X聯絡後,
得知客戶的機器去年十月買的,所以還算在保固內,

紳X還說,客戶的反應很激動,有可能會造成客訴,

所以我也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,撥打了客戶的號碼。



「喂?」

『您好!請問是李's嗎?我們這裡是XX。』(XX是公司的中文名字。)

「那個XX阿?」

『喔,是XXOO啦。』(OO是公司的英文名字,請自行聯想。)

「喔喔喔!您好!」

『是這樣的,我們這邊有收到您透過紳X經銷商送來的mp3維修件,

因為我們的展服人原有告知要與您聯絡瞭解情形,

所以我想瞭解一下是否有其他需要幫忙的疑問?』



這時,客戶深吸了一口氣,娓娓道來...



「先生,您知道我這支機器修了多少次,至少六次...」(我知道,大家都這樣講,可是實際只有三次咩T___T)

「上一次修,我拿到的不是我的機器...」(你按鍵故障我們也只能更換主機阿,不過序號不變咩...-__-")

「有次修,連保卡都不一樣了...」(小姐,那去年的事了...那時缺料幫你升級128mb換256mb序號要換保卡也要換阿...)

「這樣來來去去的送修,我光是耗費的車錢時間都不知道多少了,

而且我住三重,大老遠跑到天母去送修,坐公車也坐到頭昏了...」(我瞭解,直接送到展服比較快,要不自己寄也行)

「先生,我問你,我前幾次送修原因是什麼?」

『我看一下喔,恩...都是按鍵故障。』

「對阿,先生,那我真的嚴重懷疑你們的品質是不是有問題耶。」

『ㄜ...小姐,這樣就說品質有問題其實也不見的啦,因為您這三次送修的時間間隔了蠻久的,而且又都壞不同鍵,

在加上我們機器兩年前就停產了,您去年買到時已經是隔一陣子的產品,或許零件或多或少有些老化,所以比較脆弱,

這都是有可能的...』(能掰就盡量掰囉)



「先生,那我請問一下喔?」

『嗯?』

「那您覺得我這是人為因素嗎?」



『哦?其實人為因素的話,我們這邊的判斷基本上是看外觀有沒有強烈人為破壞的跡象,

如果沒有的話,都會視同保內免費維修的。』(我很客氣的說)

『像您這支mp3外觀很完整,沒有人損的跡象,只要跟您確認保固後就會直接進行維修並寄回。』

「喔喔,原來是這樣子的阿。」



「先生,我覺得OO能請到你這樣的人真的是他們的福氣耶。」(?!)(OO是公司的英文名字,別忘了。)

「我每次到紳X送修時,他們的態度都很差,而且還一口咬定是我操作上的問題,才會造成損壞。」

「我這次送修時本來隔天要打電話給你們OO,抱怨你們怎麼會跟這樣的經銷商合作,品質也真的很差。」

「後來也忙就沒有打的。」

「你就很不一樣,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話,態度又好又和氣。」(當然,硬碰硬對我沒好處阿。)

『也不是啦,對我們而言,當然要多從客戶的角度去思考維修囉。』

「對阿,像這樣懂得從客戶的角度去跟客戶溝通,OO有你真的不錯耶。」(我也只能笑笑的說還好啦...)



原來客戶最主要的除了是想抱怨mp3品質爛之外,其實是因為經銷商的態度傲慢,讓客戶的心情很差,

才會希望我們聯絡客戶,做最直接的溝通及抱怨。

好在我有先做心裡準備,不過我沒想到客戶會講這些讚美的話,我真的起了雞皮疙瘩了~_~"。



其實做客服,無時無刻都要假想自己是客戶,希望得到如何的待遇,自然而然就會懂得怎麼跟客戶溝通了。

聽到客戶的感謝讚美,除了雞皮疙瘩外,也著實有了一個小小的動力做工作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「先生阿,你能不能告訴我你的名字,我一定要叫你們主管好好褒揚你!」(不要客訴我就好了-.-")

『不用了啦,這對我們來說是該做的事。』

「喔,是這樣的喔。」

『那您的維修件,我會立即為您處理,大概這一兩天您就會收到了。』

「喔喔,好好,那就麻煩您囉,先生請問您貴姓阿?」

『喔,敝姓林...』(唔,還是講出來了...)

「喔,謝謝喔。謝謝!真的很謝謝您耶。」

『不會啦,掰掰~』

「掰掰~」(掛斷).

.

.

.



雖說有了這次的事情,

我還是很討厭打電話給客戶-.-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dde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