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張你寫一寫,等一下拿下去給某某,然後東西可以先收一收回去了...」

經理將離職申請單遞過來給我,然後就起身離去,

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坐在鑑賞室裡。

突然間,覺得這個社會真的,好現實好現實...

 

 

 

昨天晚上,經理來找我考試,驗收過去一週所學的東西。

首先,我要先以某產品的簡報模擬為客戶做介紹,

簡報到一半,經理打斷了我,開始詢問各項產品的特色及規格、價錢,

在這裡,我表現的很不好,特色可以講出七八成,規格價錢只能講出五六成,

很明顯,我對產品的理解力很高,但卻沒有下功夫去背資料。

 

考試結束,我跟經理在鑑賞室面談,

經理問我,我對於這份工作還有興趣還會想做嗎?

我說興趣還好,因為還在發展中,但我仍然想做。

經理還說,他看的出來我對產品的理解力很高,所以我適合做RD或其他後端方面的人員。

經理又說,但從我剛剛的表現看來,積極度似乎不是那麼的高,表現看起來不像剛來時候那麼好。

年終又到了,是一段重點季節,他們希望有可以用的人才。

我跟另一個來一天就走的新人來比,是不錯很多。

但我跟另一個比我早兩三天來的新人比,卻是大大不足,他雖然是新人,可是他每天都自己留下來上課到八九點才回家,一個禮拜已經可以出去跑業務以及與客戶應對了。

相較之下,我看起來還是在狀況外。

 

「這張你寫一寫,等一下拿下去給某某,然後東西可以先收一收回去了...」

經理將離職申請單遞過來給我,然後就起身離去,

我一個人默默的看著那張離職申請單,上面寫著離職原因,「不適任」,

隨即將它填完,然後下去簡單收拾東西,把該留的資料留下來,跟其他兩位同事,微笑的說聲「合作愉快」,就走了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不爭氣的流下眼淚,這是一種無力、無奈、難過,還是憤怒?

 

 

我不能找太多的藉口跟理由,畢竟真的是自己不夠積極,沒有好好用心的把該背該看的資料準備好,

這個工作,你只有兩天的時間當一個新人,師父引進門、修行看個人,我自己的修行真的太差了吧。

這是我對我自己難過的地方。

 

但令我無力的是,我不知道一個禮拜就可以決定我的生死去留,我還在傻傻的思考如何學習,如果我報到第一天,就跟我說下禮拜一會決定要不要試用,或許又會不同了。

把我跟另一個早來新人比較,對方前一份工作是馬自達的業代,我前一份工作是阿兵哥、再前一份是客服維修工程師,這,背景不同,不好比,但社會就是這樣的現實。

一句不適任,就把你打回家,突然間有一點點能體會中年失業的感覺了...

 

只能看開點,當作個教訓,不該再這樣被動,只能把這個經歷當作個經驗,提昇自己的能力吧。

 

其實,離開了也好,退伍後沒有好好的休息,現在時間多出來了,也許會去做一些想做的事吧,環島?哈!我自由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dde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