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退伍前兩個多月,我登錄了104跟1111人力銀行,開始了我尋覓工作的路程。
到上個月月中放假,突然想說12月要環島,順便休息一個月,正準備要將履歷關閉時,
突然來了一封面試通知,原先,本來不打算理他,
但隔天該公司又來了通電話,希望我可以去面試看看,
既然都打了電話來了,就當作是個經驗也好,就去面試好了。

 

該公司是一家代理商,目前專門代理Sony家庭影音方面產品(LCD投影機、Vaio、LTV、家庭劇院等等),
這次應徵的,是他們開了間Sony家庭影音旗艦店,要找店面服務人員兼業務,
業務是會去一些關於家庭用戶方面的客戶,比較大宗的就是房屋展售合作。


通知隔天,就去面試了,挑了套還算體面的衣服去面試(敗筆是我的柏肯懶人鞋Orz...)。
面試過程包括初試、簡報、複試,前前後後花了兩個多小時,
初試是職員跟我一對一的面試,相談甚歡,
簡報是經理對在場應徵者做產品簡介及工作內容介紹,
最後複試是經理及協理對各個受試者面試。


複試剛結束,經理與協理討論之後,當場就跟我說,
「你錄取了。」
頓時間讓我腦筋一片空白。


其實原先我不覺得我會錄取,一是覺得經歷不夠、二是我原先只是抱著一試的心態而來。
可是先前在某大科技公司客服的經驗(兩間公司先前合作過),為我大大加了不少分數,
再加上複試時我口沫橫飛的介紹我自己,雖說沒有信心,但仍積極爭取,
沒想到竟可以錄取。


當時其實有點猶豫,他們希望我退伍隔天就能上班,
但這意味著我沒有休息的時間,也沒辦法完成自己想再次環島的夢想。
但工作就擺在眼前,端看自己要不要,
於是乎,我接下了退伍後,第一份正式工作。
為此,老爸還帶我去置裝採購了一番


也希望,到了一個新的環境,可以很快的掌控狀況嚕@@"。



ps. 複試的時候,協理說,我很多時候習慣在講話結束時,有個淡淡的微笑,
      客人看到印象會很好。(我本來要跟他說,這招我練很久哩XD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dde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