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這部劇,是MH介紹給藝菁的,我花了2200買了兩張位置很前面的票(第二排-_-"),很貴,不過很值得。




這部片是吳念真所編劇導演的,主演的有黃韻玲、林美秀(演孟姜女喉糖那位,也有演住左邊住右邊)、吳定謙(吳導的兒子)、麻吉弟弟(我嚇到了)。

這劇我覺得沒有明顯的訴求或者是概念,我就當它只是一個故事。

吳導的作品,就是如此淺顯易懂,你不用太過猜測他想表達的涵意,他早就從頭到尾演給你看。

正如吳導說的:「我不喜歡猜謎,也不喜歡讓別人猜謎,我喜歡直接的感情交流。」



故事的背景,約從194X年代開始,至1999年左右,中心環繞在女主角Yuki的一生(少年、中年:黃韻玲,老年:林美秀)。

在她的生命中,幾位影響她人生的男人:父親阻擾他跟心上人(武雄)在一起,而將她許配給一個半山仔的兒子;

這個丈夫的心從來就不在家裡面,成為議員總是在外奔波(亂來);

兩個兒子對家裡面的關心,也不及孫子對奶奶的貼心。



吳導的劇本,演出過去台灣多數家庭的寫照:女人的婚姻被父親及家庭主宰(相親);

婚後的生活看似美滿,卻隱藏著許多不敢公開的內情(家暴);孩子出外奮鬥工作,凡事以錢至上;

隔代教養,祖孫關係反而比母子更好。



話說回來,吳導的戲劇,真的只能用「真」來形容。不管是那個片段,都能很貼切你的生活,每一段話每一種情感,都可以觸動你的心。

他的幽默,總是會讓你窩心;他的真情,總是會給你感動。戲看到最後,看到林美秀與周立銘之間的祖孫情,我眼淚真的滑落了下來。



真的,

這劇值得再三推薦,

雖然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場了。



順帶一題,

原本對麻吉弟弟沒啥好感,

不過他這樣的參與,大大的改變我對他的印象,

想不到他竟然也會投入這部片,

用力詮釋劇中的情感。

讚!



最後

放上價值1100的票根(T___T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dde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