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禮拜一突然拉肚子,全身無力不舒服,下午請了假去天晟看醫生,

也想說順便看一下,這陣子打嗝異味特別重的問題,雖說易打嗝這毛病從小就有...

醫生看完,說是輕微的腸胃炎,另外針對打嗝的問題,

安排了時間照胃鏡,看是不是有潰瘍的問題(我爸說搞不好是幽門桿菌在作怪),

於是,今天就到了天晟照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胃鏡...

因為我是早上照胃鏡,醫生說昨前夜12點後就不能在吃東西,包括喝水,

不過好在肚子不甚餓,只是嘴巴一直很渴,早上刷牙時漱口就漱的特別用力。

 

同事說照胃鏡有幾種方法,有無痛的,有膠囊的,有細一點的,一般來說健保給付的胃鏡,

比較粗,直徑大概一公分吧(大概我小指那麼粗吧)。

有的跟我說照胃鏡超可怕,會一直想吐很難過,

我那做護士的老妹一派輕鬆的跟我說:「反正沒做過嘛,就作一次試試看囉。」

我回問:「你做過唷?」

我老妹更是毫不在乎的說:「沒有阿~~」(唔…沒有還講的那麼輕鬆~"~)

 

藝菁跟我說,就自費一點用比較不那麼痛苦的方式,

不過我覺得,反正是第一次照,就當作是一種體驗,先從最難過的做,之後做哪種的都不用怕了,

所以還是就用一般的就好。

 

一早報到後,輪我進去檢查,

一進去護士小姐給我一小杯液體叫我喝下,不知道那是啥,也許是潤滑,也許是麻藥吧,

接著在我右手臂打了一針,說是讓胃鎮靜好檢查的,

然後平躺下來,在喉嚨那兒噴一些麻藥,噴第二次的時候我不小心吸了一口氣,天阿,亂嗆的!

後來護士確定麻藥差不多ok了,就說要開始了,

改側躺,雙手放腹部,然後嘴巴咬一個環好方便胃鏡進出,

還叮嚀不要吞口水不要咳嗽,想吐就鼻子大力吸氣嘴巴吐氣。

然後,重頭戲就來了,胃鏡登場。

 

醫生拿著胃鏡在我面前晃阿晃,說胃鏡在嘴巴時說吞再吞,然後胃鏡就放了進來了…

醫生胃鏡喇阿喇,戳阿戳,然後叫我吞,可是喉嚨麻藥生效哪是說吞就能吞,

接著胃鏡就繼續伸了進去了,朝食道、胃邁進…

然後就覺得整個食道還有胃有個東西在晃來晃去,跑來跑去,

也看醫生手在那邊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,應該沒有說很久吧,只是有個東西就在喉嚨那邊拉來拉去很難過,

然後就感覺到醫生說了一聲好,就開始把胃鏡抽出來了,

只是抽的速度有點慢,可能順便看一下周遭吧,抽著抽著,喉頭一陣輕鬆,胃鏡終於抽出來了…

醫生說沒有什麼問題,有一點點小發炎而已,到時候回診時再開一點藥就好。

聽下來,一則喜一則憂,喜的是胃沒啥問題,很好,可是那為啥我打嗝會這麼臭~"~

沒有找到原因,下個禮拜回診時再問問醫生好了。

 

至於整個照胃鏡的過程,說老實話,沒有想像中的痛苦。

我在整個過程中都放得很輕鬆,一副要睡不睡的樣子,也許打的鎮靜針也有關係,也許醫生是個技術超好的人也說不一定,

總之,照完後沒有啥嘔吐感,只是喉嚨很麻倒是了,一直在廁所漱口。

下次如果還要照胃鏡,恩,再說好了XD。

 

(倒是我回家後,肚子拉不停哩,怎辦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dde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